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冬奥火炬接力,北京法院人在现场!

2022-02-05 来源:京法网事

  2月2日至2月4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黎和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王志勇法官,有幸作为冬奥火炬接力手,分别在大运河森林公园和颐和园参加火炬接力活动。与此同时,来自通州法院、延庆法院的干警,作为现场的志愿者、观众参加了火炬接力活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在接力现场发出的“冬奥感言”吧!



火炬接力手之声

今天冬奥会开幕,恰逢立春,冬奥和春天撞了满怀。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一起向未来!

  刘黎 朝阳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能够成为火炬手,我非常激动,非常光荣。火炬传递将是我生命中神圣的时刻,我将永远铭记。我将努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工作中不懈奋斗,秉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千年古都,双奥之城,举世无双,让我们一起见证历史,见证精彩!

冰雪相伴用激情点亮冬奥

薪火相传为梦想努力奔跑

  王志勇 海淀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

  冰火相约、激情飞扬。能够成为全球1200名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之一,感到无比荣幸,无上荣光。作为一名来自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今天,我在北京古老美丽的颐和园传递奥运圣火,也是在传输华夏神州五千年来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历史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万众一心、自强不息的奋斗品格,传播新时代中国人民民主法治、文明友善的精神风貌,传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传达“和平、团结、友谊、健康”的冬奥理念,传送“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格言精神!十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我曾被评为“奥运青春微笑使者”,时任海淀法院副院长的宋鱼水法官曾作为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今天,我接过了前辈手中的火炬,更承接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使命与担当。薪火相传,接续奋斗!

志愿者之声

  通州法院张家湾法庭法官助理 田小雨

  作为一名冬奥会火炬现场接力志愿者,从护送火炬手进入点位,到护送火炬手返程,短短几百米的距离已在我脑海中走过无数遍,但当火炬真的在我面前点燃,心中的激动之情还是难掩于眼中,冬奥圣火传递在北京蓬勃发展的土地上,辉映在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图景上,也照映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上,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服务冬奥是我的职责,能够亲历冬奥是我的荣光,希望自己的一份力量能为冬奥会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也祝愿奥运健儿能够赛出风采再创佳绩!

  通州法院民二庭法官助理闫晗

  身着冬奥会志愿者服装,正式站在大运河森林公园45号点位上等待火炬传递,心中默默地一遍遍演练着动作规范。看到火炬手手擎圣火一步步向我跑来时,我心里翻涌的是难以言喻的自豪感。在我看来,北京冬奥会火炬承载着世界人民的共同梦想,承载着人类文明的恢弘历程,更承载着生生不息的中国力量……

  通州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杨永征

  成为一名冬奥火炬传递点位员,让我感受到十分的荣幸。从小作为一个“奥运迷”的我,能够亲身参与到冬奥会的火炬传递中,让我在冬日的暖阳中,深刻体会奥林匹克精神映衬下传递着的奥运勇气与精神。奥运圣火的传递,让我发自内心的感受到惊喜与荣耀,更让我见证了双奥一城圣火传递的历史时刻。志愿服务的魅力就在于,在无私奉献中,见证历史!未来的日子,我将以本次圣火传递点位员的经历为契机,激励自己,一起向未来!

观众之声

  延庆法院审管办(研究室)郑东梅

  2月3日上午9点52分,北京冬奥会圣火来到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进行火炬传递,该场地火炬接力路线共2.49公里,主题为“大众冰雪”,火炬手们昂首阔步、激情洋溢,一棒棒传递着火炬,观众们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印有北京冬奥会徽的小旗子,为火炬手喝彩,为北京冬奥加油。非常幸运,我和家人作为观众参加了这场火炬传递仪式,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象征着冰雪健儿在赛场拼搏的“速度与激情”,奋勇冲刺的“荣耀时刻”。今年农历节气立春恰逢北京冬奥会开幕,北京冬奥会是运动健儿、体育爱好者和全人类的盛会,各国将共同唱响团结合作的冬奥之歌,双奥之城—北京向世界呼唤“一起向未来”!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刚刚,赵鑫代表中国法官亮相冬奥开幕式

下一篇:开幕式上吹小号的小男孩原来是他,其实还有两位时刻准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