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提前谋划 多措并举 通州警方全力守护“开学季”校园安全

2022-02-21

  “作为首都公安的代表,亲历这一时刻,看到国旗从手中流动直至升起,感到无比荣耀……”2月21日上午,通州公安分局警务支援支队中队长张旗站在通州区中山街小学的报告厅内,向在场的同学分享自己作为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和开幕式传旗手的经历。同时,张旗以自己求学、从警的历程为例,激励同学们要心怀梦想、刻苦学习、敢于创新。

  随后,通州交通支队潞河大队副大队长王艳中、内保支队民警王国斌先后登台,结合PPT案例讲述、动画视频演示等方式,围绕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向同学们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制教育讲座,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2月21日,通州区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启新学期,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和“护校安园”专项工作,通州公安分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开学氛围。

  开学第一天恰逢周一,通勤与送学压力叠加,新华派出所民警王硕和同事早早地便到了贡院小学门口。引导学生排队入校、提示送学家长避免扎堆、和交警一同疏导交通。

  “来,抓住叔叔的手。”王硕拉开车门把学生扶下车,对家长说,“孩子交给我您就放心吧。”二月的早晨天气还有些寒冷,大多数家长都是开车送孩子上学,高峰时段,容易造成拥堵。王硕和同事看到单独开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都会主动帮家长接孩子下车。车辆即停即走,拥堵的状况得到了有效的缓解。据悉,为做好通州区校园高峰勤务工作,通州公安分局专门制定了勤务方案,按照属地为主的原则,针对上下学重点时段、主要途经路段,采取“定点值守+巡逻防控”的模式,科学安排警力配置和勤务时间,统筹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开学当天,全局共出动460余名警力,230余辆巡逻车,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确保校园周边秩序平稳有序。

  2月18日,通州公安分局内保支队民警与北苑派出所民警一同来到官园小学,对校园安保力量进行应急处突培训。从盾牌的使用,到钢叉的操作,北苑派出所副所长王正洁和同事以实战演习的方式进行教学,反复强化安保人员对处突工具使用的熟练程度。

  在开学前期,通州公安分局对全区4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重点对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及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建立台账,盯办整改。同时,加强与文化、工商、城管、卫生等部门协作配合,对学校周边区域开展综合治理,对网吧、游戏厅等重点场所进行清理整顿,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此外,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州公安分局主动配合区教委,指导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及相关防控措施,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督促校园安保人员严格落实封闭化管理措施,对进入学校的人员、车辆,要逐一进行身份识别和登记,严格进行体温监测。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四儿女与八旬老父对簿公堂 黄昏恋牵出继承纠纷

下一篇:从民警到冬奥火炬手,她传递信念,守护平安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