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从民警到冬奥火炬手,她传递信念,守护平安

2022-02-22 来源:搜狐网

  2008年,北京奥运会

  正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上学的范怡婷,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其中.

  14年后,范怡婷作为第269棒火炬手参与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火炬传递

  今天跟着小兴兴

  一起去了解范怡婷和火炬的故事

  1月19日,冬奥会开幕在即,作为大兴区部分行业一线优秀代表的范怡婷接到了正式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手的通知。

  1989年出生的苗族女孩范怡婷,曾经是团河派出所辖区首座御园的社区民警兼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作为一名首都公安社区民警,范怡婷将“大家庭”的概念引入到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之中,用温暖贴心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和支持,被群众亲切的称为“警察闺女”。

  作为“穿警服的副书记”,她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融入社区综合管理,积极参与到平安社区创建和社区综合治理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2月2日至2月4日,2022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传递,范怡婷做为第269棒火炬手顺利完成了火炬传递任务。谈起火炬传递的感受时,范怡婷的心情仍无法平静。

  范怡婷说:“传递火炬时的心情和接到通知的心情是完全不一样的,拿到火炬的那一刻,感觉特别神圣,感觉传递的是一份信念,一份首都公安的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信念,我们要把这份信念一棒棒的传递下去。”

  每一次火炬交接都是一种信念的传递,在这一刻,和平、友谊、进步的种子在每一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从民警到火炬手,范怡婷用“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坚定信念传递着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提前谋划 多措并举 通州警方全力守护“开学季”校园安全

下一篇:“未”你普法 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