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通州公安分局开展实战培训和应急演练 推进“开学季”校园安全建设

2022-03-04

  为进一步完善辖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推进全区“平安校园”建设,做好“开学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安排,近日,通州公安分局练兵办会同内保支队、反特巡支队组织基层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幼学校,以校园内部安防建设、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突发事件处置为重点,开展一系列实战培训和应急演练30余场,局属派出所社区民警、教职员工、校园安保力量共计200余人参加。

  培训采取理论教学、现场实操、实地督导相结合,期间,徐辛庄派出所社区民警对辖区幼儿园的安保人员配备、各项安全保卫制度、视频监控系统、消防等硬件设施进行了检查,对“一键报警”制度和设备的执行使用进行了重点培训。潞源派出所在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开展反恐处突应急演练,讲解了钢叉、盾牌的使用及站位要领,通过与保安员、学生演练,让大家深刻了解警械具的使用要点,如何更好的保护自身安全。甘棠派出所派出所青年民警深入辖区幼儿园校园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民警为学生们详细讲解演练注意事项,险情来临时,应该如何正确的去应对,如何正确的自救和互救,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全体师生按照预案要求在民警的指挥下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撤出教室,到达安全地段,集合完毕后民警对全校师生讲解常见火情与及面对火情改如何处理和对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培训。

  护航平安开学季,通州警方在行动。通过此次系列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学校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动态清零,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校园“安全第一课” 副中心警察从不缺席

下一篇: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只有600字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