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北京市公安局2个集体3名个人受表彰

2022-04-08

  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北京市公安局2个集体、3名个人获得殊荣。其中,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被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一级高级警长张国海,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朝阳交通支队勤务指挥科科长、警务技术一级主管史京京2名同志被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领队、北京市公安局退休干部邓小岚同志被追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安保工作中,北京市公安局面对“双奥之城”的使命召唤、疫情来袭的战鼓催征、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坚持警力向安保聚焦、工作向安保发力、成效用安保检验,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向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期间,朝阳公安分局集全警之智、倾全局之力,战主场、担主责、当主力,做到了闭环管理“零出圈”、专场活动“零问题”、开闭幕式“零差错”、场馆周边“零案件”,用实际行动描绘了一幅安全祥和的体育盛事画卷。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分局长王冬斌表示,朝阳公安分局全体民警倍加珍惜此次获得的荣誉,下步工作中将充分发扬北京冬奥精神,总结好、运用好冬奥安保经验做法,不断丰富完善重大安保“朝阳经验”、治安治理“朝阳模式”,将对党忠诚作为最鲜明的政治属性,将依靠群众作为最根本的制胜法宝,将精细治理作为最有效的工作方略,将科技兴警作为最优质的发展路径,将队伍建设作为最关键的固本之策,引领全警以最佳精神风貌投入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

  延庆公安分局深刻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在延庆赛区成功举办21项冬奥比赛期间,全警投入、全力以赴,以安保、防疫、交通三位一体协同机制为载体,精准落实场馆、住地、路线安保措施,确保了赛事、防疫“两个安全”,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了“延庆公安力量”。

  冬奥安保工作中,北京市公安局全体民警勇担重任、勠力同心,充分展现了特别讲忠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铁军风采,守护了“双奥之城”的无上荣光。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张国海同志在负责签约酒店和服务保障人员住地安保工作中,身先士卒,攻坚克难,在没有闭环安保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创造性利用移动警务装备打造指挥调度平台,高效开展信息沟通、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等工作,为闭环内民警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受表彰后,他激动地说,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与同志们一起,以真抓创真绩,以实干求实效,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把各项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为首都公安事业增光添彩。

  冬奥赛事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朝阳交通支队勤务指挥科科长史京京同志每天参加完各项安保任务后,还要带领团队继续进行方案整理、工作复盘、措施强化等工作,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在父亲冠心病复发时,陪父亲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后就迅速返回岗位,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誓言。

  经受了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大考洗礼的北京市公安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大力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更好地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民警刘安:把最深厚的爱献给社区百姓

下一篇:表彰全名单,来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