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南通开发区15个部门联动 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2-05-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5月7日下午,江苏省南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召集经济发展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等15个部门和街道专题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建华主持会议。

  王伟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刘鹤副总理具体部署的重要的全国性工作。各单位要迅速开展地毯式、系统性安全生产检查,深入细致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问题。二要专班推进抓落实。各单位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特别是要结合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特点,抓紧制定出台行业领域大检查方案,进一步细化检查类别,列出检查事项清单。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突出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特种设备、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紧盯生产经营关键环节、要害岗位和重要设施,找准问题交清单、压责任,对照开展风险研判和问题评估,进一步摸清各领域风险隐患和项目审批把关、灵活用工安全管理、分包转包等深层次问题,特别是对“两重点一重大”、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隔离定点场所等隐患风险,要逐一明确整改责任。要紧盯端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以及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期,结合安全生产季节性规律特点,指导督促企业加大安全巡查频次和安全检查力度,落实落细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将风险管控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王伟强调,要紧盯端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以及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期,要充分认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建华对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做了具体的解读。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案例微观 | 遭遇理财“飞单”,我的损失谁来赔?

下一篇:危急时刻勇救落水老人,见义勇为彰显党员本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