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京法院网上立案常见问题解答|优化营商环境

2022-05-25 来源:京法网事

  面对疫情反复,无论是作为天选打工人,还是弹窗管控居家办公,如果您想网上立案,却不知道怎么操作,怎么办?不要着急,北京法院网上立案让您足不出户实现“立案不打烊”“审案走云端”。

  为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诉讼便利度和满意度,北京法院近年来作出了不懈努力,推出了一批创新性强、影响力大的改革举措。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不断完善北京法院电子诉讼平台,为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提供网上立案、网上交费、案件查询、网上阅卷、递交材料、联系法官、电子送达、证据交换、网上开庭等全流程在线服务,极大满足了当事人需要。

  今天,就网上立案过程中大家比较关心的几个常见问题,网事君邀请到北京高院立案庭为您逐一进行解答和提示。

1.哪些案件在北京法院可以通过网上立案的方式进行操作?

解答:

  根据《北京法院网上立案工作办法》第三条的规定,都可以适用网上立案。网上立案的快捷和便利也日益被大家认可。2021年,全市法院网上立案39.8万件,同比增长57.3%,占同期一审民商事案件收案量的71.2%。

2.可以通过哪些平台申请网上立案?

解答:

  北京法院从2016年开始探索网上立案,目前已经形成相对完善的网上立案专用平台。不论是当事人还是律师,通过都可以提交立案申请。

  具体操作方式和步骤,点击链接查看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下沉·抗疫 | 焦冬建:主动“归巢”的抗疫志愿者

下一篇:禁渔期非法捕捞 两男子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