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京高院王鸣:和父亲一起战“疫”,和“大白”一起过生日

2022-05-28 来源:京法网事

      王鸣是北京高院机关今年第二批下沉一线支援社区抗疫的一名干部,根据组织安排,他就地在大兴区旧宫镇清欣园社区下沉。今天,网事君与您分享他的战“疫”故事。

他们就是我的榜样

      5月16日早上6点,上岗第一天。之前走在这条路上是去做核酸,是为了履行一名市民的义务,按照要求做到应检尽检,而今天我是作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社区同志分配工作时提醒我,当天将开始新一轮为期三天的大规模核酸筛查,要将所有的采样管和咽试纸全部用完才能结束。我看了看一箱箱堆积如山的检测材料,禁不住攥了攥拳头,“加油,一定可以完成任务”。

      我主要负责采集居民的身份信息以及维护现场秩序。采集信息看似简单,却关系着检测居民的切身利益,系统扫描的识别容易出错,这就需要录入人员心细眼尖,能及时发现和纠正错误信息,保证被检测居民的身份信息正确,同时还要保持高效的录入率。

      在30℃的高温下,检测队伍排得一眼望不到头,队伍中有不少老人和孩子,如果录入太慢,会让居民在烈日下暴晒的时间更长,居民们的需要就是我的使命,我不由得加快了速度。连续几天的高温,旁边的电风扇根本不管用,我的T恤早就湿透了。刚开始因为人手紧张,没人替换,怕上厕所耽误时间,也不敢大口喝水,只是在嘴里含一口,再慢慢咽下去。人不多时,我下意识地舔了舔自己干涩的嘴唇,有点疼,而此时我看到了身边不远处的“大白”,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手套是双层的,为防止脱落,还用宽胶条把手套的封口紧紧地粘在隔离服上,其实他们的衣服也早已被汗水浸透,他们就是我的榜样,我要向他们学习,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我的生日是和“大白”们一起度过的

      5月18日恰逢是我的生日,这一天我也是与所有一线的“大白”们一起度过的。

      在高温下奋战,几个小时下来自己的衣服早已湿透,汗顺着面颊往下流,但是工作不能停,一个护士和一个录入员就是一个团队,我们高效完成分派的每一项任务。维持秩序时,我一边举着“2米”的大牌子,一边不断提醒排队的居民,保持2米安全距离,有时会有居民说,“我们是一家子,不用2米”“前面干嘛呢,怎么这么慢”等等,我都会耐心解释:“请大家理解一下,咱们为自己也为了大家,还是要坚持2米距离”“不要着急,很快的,马上就能做上了”“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的,请把名字和身份证号写清楚”“检测时请大家把嘴张大,配合检查”……同样的话我不知道一天重复了多少遍。

      忙碌的一天工作结束了,晚上我回到家,瘫软在沙发上,真舒服呀!妈妈为我端上了一碗长寿面,我才想起今天是我的生日,真是一个不一样的生日!

父亲用坚毅的眼神告诉我:好样的!

      一直鼓励我做好下沉工作的还有我的父亲,他已经68岁了,是一名老党员,也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从疫情之初就参与了社区抗疫工作。

      我和父亲的岗位不同,他主要负责消杀工作,有时我们近在咫尺,但却没时间问候一句,父亲用坚毅的眼神告诉我,“好样的儿子,是党员就得冲锋在前!”

      从父亲身上,我看到了一名老党员的担当,无论酷暑还是寒冬,他都坚守在社区岗位上,从不言退,我要向他和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学习,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做好自身防疫安全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完成好党交给我的每一项任务。

      疫情还在持续,我的战斗还不能停止。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所在,我将一如既往,恪尽职守,努力站好每一班岗,在社区抗疫一线当先锋、打头阵、立新功,充分展现高院机关党员干警的良好形象,用心守护好老百姓的安全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就是那棵小树,要坚定不移紧跟党的领导,将自己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立足本职岗位,苦练作为司法工作人员的本领,并继续在防疫工作中担当作为,经受住考验,用奋斗回应党和人民的期待,与广大青年干警们一起脚踏实地地工作,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禹海波:北京法官收到一张来自千里之外的爱心证书

下一篇:北京高院杨学:一张“通行证”背后的故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