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京互联网法院“六一”儿童节大礼包——“首互未来”家庭教育指导平台上线了

2022-06-01 来源:北京互联网法院

“首互未来”家庭教育指导平台

  小朋友总是离不开手机怎么办?各种APP的青少年模式到底怎么用?究竟如何培育“数字原住民”的数字素养?北京互联网法院上线全国法院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平台——,为小朋友和大朋友们送出“六一”大礼包。

“首互未来”是什么

  “首互未来”是北京互联网法院的未成年人保护品牌。从“首互未来”的logo可以看出,一个绿色的互联网标志,中间的部分既是一双手,又是两枝嫩芽,取“守护成长”之意。“首互”意为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坚持首善标准、突出首都特色,运用互联网思维、多方互助支持,以法治之光守护成长之路。

哪里能找到

“首互未来”家庭教育指导平台

  登录北京互联网法院官网,点击“首互未来”可以进入北京互联网法院“首互未来”未成年人工作站。

  点击“家庭教育平台”,来到“首互未来”家庭教育指导平台。

  “首互未来”一站三平台,下设教育宣传平台、理论研究平台、协同发展平台,线上线下融合,立体化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线上家庭教育指导平台是教育宣传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首互未来”

家庭教育指导平台能做什么

  “首互未来”家庭教育指导平台是北京互联网法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互联网法治研究中心联合建设,集合来自司法机关、高校等研究机构、有关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等的专业课程及主要互联网平台的“青少年模式”使用指南。

“健康上网、网络法治、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指导平台开辟三个板块。提供全时段、全方位的线上家庭教育指导优质课程,包括“未成年人网络社交领域中的风险防范”“孩子离不开手机怎么办”“给未成年人的网络素养课”等内容。收到“家庭教育指导令”的家长,可以登录平台随时随地进行课程学习,提升自己的数字素养,更好地履行家庭教育职能。

没有收到家庭教育指导令

也能上线学习吗

只有家长才能在平台学习吗

  “首互未来”家庭教育指导平台面向全社会公众开放,不仅是家长,包括未成年人本人、学校老师、社会工作者都可以登录获取优质课程资源,彻底打破时空界限。未来北京互联网法院将和各行政机关、科研机构以及各优质平台一起,不断完善家庭教育指导平台功能,进一步丰富优质内容,进一步拓宽教育指导方式,探索单向与互动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丰富多样的家庭教育指导形式。对接社会各界力量,将家庭教育指导、判后回访、社会观护、网络沉迷预防与矫治等其他工作相结合,以健康用网这一小切口,关爱未成年人全面成长。

  还在等什么,快来登录“首互未来”家庭教育指导平台和互宝一起提高数字素养,过一个安全、健康、幸福的“六一”儿童节!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首互未来丨北京互联网法院“首互未来”家庭教育指导平台上线仪式举办,各界专家共话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与网络素养培育

下一篇:守护未来 开创首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