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京警方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端午节假日旅游安保工作

2022-06-03

  为全面做好端午节假日旅游安全保卫工作,北京警方迅速启动高等级勤务,部署各属地分局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政策,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类秩序维护、不文明游园整治等重点工作。

  据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端午节假日期间,按照市局总体部署,环食药旅总队会同治安、交管等职能部门,根据研判的旅游形势特点,对全市重点公园景区、热门游览点、京郊民宿以及网红打卡地等易造成人流车流短时聚集的区域道路,指导属地分局逐项制定工作分方案和等级疏堵预案,加大警力投入,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最大限度地避免聚集和交通拥堵;在此基础上,对于一些非封闭管理的滨河绿地、热门户外休闲地,加强安全隐患摸排和巡逻防控力度,并通过发布预警提示、安全防范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出游;同时,北京警方还积极会同文旅、园林绿化等部门,通过联合清整、专项打击等措施,持续加强对重点公园景区及周边无照游商、黑导游、非法“一日游”、黄牛倒票、拎包扒窃等违法犯罪的动态打击整治;此外,假日期间,北京警方还将会同相关行政部门共同做好不文明游园整治工作,对于损害文物古迹类,侵害、损毁动植物的行为,警方将第一时间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警方提示:一是合理规划行程。请广大游客出行前关注我市疫情防控政策,通过公园、景区、景点的官方渠道了解目的地开放、预约、限流等措施,提前网上预约,错时错峰出游。

  二是加强个人防护。游客在游览过程中,自觉遵守公园景区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佩戴口罩,避免扎堆聚集,理解和配合工作人员的疏导和管理。同时,北京已进入汛期,要密切关注汛期安全,避免前往不具备接待旅游者条件区域。

  三是文明有序游览。请广大游客朋友树立文明旅游意识,自觉遵守公园、景区、景点的各项管理规定,不攀折花枝、私涂滥刻,争做文明旅游者。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当庭调解!“70余万元款项,我们7月份付完!”

下一篇:家国情怀是端午节最美的底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