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单县张集镇:从落后到领跑 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2022-07-20

  单县张集镇以打造生态宜居的社区为载体,形成人口集中、资源聚集的发展新格局,同时大力发展香菇、服装纺织等产业,实现了“落后”到“领跑”的转变。

  时下,走进张集镇刘庄社区,道路干净整洁,一排排灰白相间的复古小院和徽派小楼错落有致、交相辉映,行进在社区楼房之间,温馨和舒适感顿时上升。


  张集镇刘庄社区居民程风玲说她从挪到这里来,路好走了,现在生活过得很舒服。

  张集镇利用“两新融合”政策和压煤村搬迁,将镇驻地周边的12个行政村、31个自然村向镇驻地集合,规划建设了丰源社区、刘庄社区、国王社区、姜庄社区四个4000人的生态宜居的社区。


  同时,整合全镇1902万元扶贫资金建设了香菇种植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带动周边9个村的群众种植香菇,实现年产值1040万元,初步走出了一条“无中生有、由小到大”的产业发展之路。



  单县立源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国君说,他们采取“公司+合作社+种植户”的模式,统一制棒、统一管理、集中销售,让种植户没有后顾之忧,也解决了周围村民300余人的就业。

  在打造香菇特色产业的同时,张集镇积极探索多种致富路径,优化营商环境,先后招引落地了兆顺帽业、联耀服饰、万禄祥服饰等6家服装纺织企业,2021年实现产值8084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64个,初步形成了服装纺织产业集群,实现了农民群众家门口就业、进厂不进城。



  山东万禄祥制衣有限公司员工母梦青告诉记者,她一个月的工资也能达到三千到四千块钱,这样不用出去打工了,也能把老人和小孩照顾好,在这里上班很方便。

  山东万禄祥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春荣说到,他们公司的营业额已经突破了500万,今年由于订单特别满,所以说他们想把流水线增加6条,能实现300人的就业岗位。

  张集镇锚定经济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治理和干部作风“四个关键”,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团结实干、争创一流,用短短五年的时间,从边缘落后乡镇,一举成长为单县的“明星镇”。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推出十二项普法举措 开展“迎接二十大 送法进万家”活动

下一篇:厦门首部公安现实题材作品话剧《你知道我在》再引情感共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