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危害粮食生产安全犯罪活动 侦破案件8800余起

2022-08-04 来源:新华社

  记者8月2日从公安部获悉,全国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昆仑”系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非法占用耕地等危害粮食生产安全的犯罪活动。去年1月以来,公安机关共侦破非法占用农用地、农资犯罪案件8800余起,公安部挂牌督办47起大要案件全部告破。

  各级公安机关将打击危害粮食生产安全犯罪摆上突出位置,聚焦耕地保护,对非法占用农用地施工、取土、采矿、堆放固体废弃物、进行非农业建设等毁坏耕地犯罪活动重拳出击、依法严打,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聚焦黑土地保护,重点打击盗挖滥挖黑钙土、草甸土以及非法占用、污染破坏黑土耕地等犯罪;聚焦农资安全,紧盯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和粮食储备流通环节,重点打击种子套牌侵权、化肥有效成分不达标、农药非法添加隐性成分、销售重金属超标粮食、以过期储备粮冒充商品粮等犯罪行为。

  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危害粮食安全犯罪活动,坚决斩断犯罪链条;进一步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打击整治合力,切实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

  记者:熊丰

  公安部供图

[编辑: 高翔]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开展百日行动专项督导检查

下一篇:两部门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