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以来破获刑事案件64万余起

2022-09-2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梁秋坪、郝萍)公安部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扎实做好“百日行动”各项工作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公安部“百日行动”办公室主任、治安管理局局长仇保利介绍,6月25日以来,公安部党委针对安全稳定形势和夏季治安特点,统筹指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从“打防管治”四条战线波次发起凌厉攻势。

        仇保利说,截至目前,“百日行动”共破获刑事案件64万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3万余名,挂牌整治治安乱点7442个,全国刑事案件实现了立案同比下降、破案同比上升。

        仇保利表示,公安机关把打击锋芒对准具有夏季治安特点的违法犯罪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乱点,用硬的拳头保护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

        记者了解到公安部三批次挂账督办309起重点案件,已破获287起,省市两级同步挂账督办5104起,已办结3641起。各级加强统筹协调,各地集中优势资源,一些时隔多年的积案得以破获,大量久拖不决的案件攻克难关,有力地惩治了犯罪、安定了人心。

[编辑: 高翔]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严厉打击养老诈骗 全国专项办、公安部挂牌督办的75起重大案件全部侦破

下一篇: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共追赃挽损308亿余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