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玉溪峨山大队进村委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活动

2020-05-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柏春华)为认真汲取驾车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引发伤亡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提高广大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降低交通事故中人员伤亡率,5月21日,峨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借助摩托车下乡考试进宝山村委会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在理论一开考前,大队宣传人员向50多名摩托车驾考学员讲解了“一盔一带”提出的背景,介绍了当前全国交警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人员结合重点针对农村偏远山区的农民朋友,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说法等方式,面对面地向过往群众着重讲解了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和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同时,通过列举近年来辖区发生的因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引发的典型伤亡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向摩托车驾驶人分析了“戴与不戴”、“系与不系”的利害关系,用有力的数据阐述了头盔、安全带对降低事故风险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不仅让50多名驾考学员了解了“一盔一带”安全装置的重要性,也让辖区农村地区居民明白了交通事故对家庭及社会的影响,起到了辐射宣传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深入腾冲市边合区开展社区化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篇:云南怒江四县市宣传民警齐聚“广播直播间” 共话“一盔一带”安全常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