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怒江:法治宣传入人心 扫黑除恶进社区

2020-05-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汤学志)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子里甲边境派出所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
  
  下沉警力进村入户宣传
  
  该所下沉警力,采取进村入户走访的方式,努力做到每户必进、每户必宣,积极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征询群众对派出所开展专项斗争的意见建议,逐人讲明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问清有无涉黑涉恶线索及怀疑对象,不断壮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声势,努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氛围。
  
  持续加强辖区管控力度
  

  民警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坚持“防控全时化、警力街面化”,以步巡、车巡、视频巡逻相结合的立体巡防机制为抓手。按照“无盲区、无死角、无空白点”的工作要求,组织警力对辖区重要道路、人员聚集点、行业场所等复杂区域开展巡逻,让群众白天见民警,夜间见警灯,时时见警车,强化辖区社会面管控,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加强治安突出问题整治
  
  结合“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整治“三非”、枪爆、黄赌毒等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乱点、乱象”,加强线索摸排,常态化派出民警深入辖区各类重点场所、村寨、便道开展滚动摸排,确保每件线索“查实有结果、查实有依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线索及时“清零”办结。
  
  今年以来,子里甲边境派出所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边境辖区维稳、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以民警驻村为契机,大力开展治安突出热点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截止目前,累计入户走访300余次,检查重点行业场所20余家,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17起,化解矛盾纠纷28次,开展治安巡逻110余次、扫黑除恶宣传21余场次,张贴宣传海报3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宣传群众累计达2000余人。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四县市宣传民警齐聚“广播直播间” 共话“一盔一带”安全常识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渠道、全方位提速“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