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临沧沧源交警大队班洪中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2020-05-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丽)为了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班洪中队针对疫情防控后期,驾乘摩托车出行人员增多、车流量逐渐增大的实际情况,紧盯工作重点,聚焦源头治理,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努力构建安全道路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期间,中队采取定点查处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找准车流量较大的主要路口、学校周边、乡村街道附近等地设置临时检查点,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查,严查涉牌涉证、超员超载、不戴安全头盔、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对查处的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和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耐心教育劝导、及时督促改正,切实提高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使用率。同时,中队将交通安全宣传贯穿于执法全程,借机整治开展,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讲解骑乘摩托车及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安全性,向汽车驾乘人员讲解使用安全带的意识。
  
  此次活动,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250余份,营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和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良好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消防深入养老院送安全秘籍

下一篇:云南保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曼海边境检查站在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