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临沧云县公安交警部门启动“警校合作”机制为300多名家长开展“一盔一带”宣传

2020-06-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建红)为进一步强化“警校合作”机制,明确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及公安交警部门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义务,全面加强和普及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知识,6月2日,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联合云县民族中学组织300多名学生家长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教育。
  
  一是采取现身说教的形式,讲解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学生家长违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案例,教育家长为孩子起好带头作用,在社会上奉公守法,从自己做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学生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习惯。正确引导自己的孩子文明交通行为,树立家长在学生中的形象,由家长向孩子宣传、讲解交通法规的有关内容,使孩子从思想上提高认识。
  
  二是发放大量的关于“一盔一带”的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让家长认真阅读,自觉支持理解交警部门的工作。
  
  三是与学生家长签订《云县“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引领示范承诺书》,引导学生家长驾车时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戴好头盔,助推文明习惯的养成。
  
  宣传活动结束后,学生家长杨某富这样说:“今天,通过接受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我要自觉遵守,避免因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罚款处罚的经济损失。”宣传活动得到了学生家长和学校教职工的一致好评,拓展了对“一盔一带”的宣传教育面。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支队多措并举掀起“安全生产月”宣传高潮

下一篇:云南昆明宜良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宣传《社区矫正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