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曲靖:普法进集镇 法治入人心

2020-06-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丝丝)6月11日正好是乐丰乡的赶集日,宣威法院乐丰法庭干警走上乐丰集镇进行普法宣传。
  
  法庭干警向来往的行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并就群众较为关心的婚姻家庭、反家暴、未成年人保护、农民工工资支付、老人赡养、农村违法建房、农村土地争议等问题与其他部门联合进行现场答疑、提供法律咨询。引导群众学法、守法,并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懂得用法律的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庭干警还借助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的契机,向当地群众讲解了法院的执行工作流程、现行强制执行措施的使用等执行相关问题,并发放了执行宣传手册。
  
  通过此类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的同时引导群众正确维权,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司法需求,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也进一步促进群众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理解、支持,提升了司法的公信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景谷县人民法院持续推进“法治进乡村”大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文山市法院开展自治州条例主题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