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德宏陇川: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2020-06-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江海丽 杨云丽)“同学们,大家都知道什么是毒品吗?毒品有什么危害性,那么作为青少年应该如何抵制和远离毒品呢?”
  
  6月17日,章凤镇民族小学的校园里,来了许多警察叔叔和警察阿姨,他们就是章凤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
  
  针对青少年学生特点,该所准备了丰富的宣传材料以及部分警务装备,采取集中讲座及轮流参观面对面讲解的形式,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剖析了毒品的危害。
  
  在集中讲座中,章凤边境派出所民警罗祥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后的表现以及毒品的危害。简述了目前的禁毒形势并告诫青少年要洁身自好,构筑自我防线,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防范毒品,不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饮食品,同时号召同学们要做好小小禁毒宣传员,向周边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的相关知识,拒绝毒品诱惑。
  
  为了让同学们更准确的识别毒品,在流动参观中,章凤派出所民警借助宣传展板,以及部分常见毒品样品,让同学们近距离的辨认毒品的样貌及气味。结合身边的例子,以血的教训告诫广大学生要认清毒品危害,并帮助同学们辨识生活中常见的零食、饮料中伪装的毒品。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深深地震撼着每名同学的心,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民族小学的一名小同学,眼含泪水的告诉我们,她的家庭也曾受过毒品的侵害,并积极表示“愿意成为禁毒工作的小小宣传员,向周边的亲戚朋友们宣传我所知道的关于毒品的知识,并告诫他们要远离毒品,才能不受毒品的伤害”。
  
  本次活动意义非凡,效果显著,进一步普及了青少年拒毒、防毒的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他们明辨是非、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对于学生们来说,不仅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更是成长旅途中指引正确方向的一座灯塔。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双柏法院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走访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德宏陇川:禁毒宣传进企业 拒毒意识入人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