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红河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周沛璇 张秋霞)六月是禁毒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辖区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辖区群众辨别毒品的能力,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营造良好禁毒氛围。6月24日,由河口海关、检查站、城关边境派出所、综治成员单位、志愿者、群众代表等多家单位深入辖区学校、街心花园、口岸大桥等多地,积极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辖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宣传笔袋等宣传资料,并通过禁毒宣传展板、新型毒品样品展示、禁毒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在校师生及广大群众现场讲解禁毒知识。民警结合派出所工作,向广大师生及群众耐心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及防范措施以及怎样防毒、识毒、拒毒等相关知识,使广大群众及师生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涉毒违法犯罪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和师生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同时,民警通过吸毒者的遭遇,提醒广大群众抵制诱惑、远离毒品,保持清醒头脑。以案释法,告诫辖区群众一人吸毒,全家遭殃的惨痛事实,让群众牢记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派出3组15人,出动警车3辆,共发放禁毒宣传册3000余份,各类学习用品12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余人。增强了社会各界对禁毒工作的关注,为创建平安河口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纯净世界 无毒最美

下一篇:云南红河桥头:禁毒宣传进校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