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红河桥头: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0-06-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柳雁翔)2020年“6·36”国际禁毒日到来,为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识毒、拒毒和防毒能力。6月23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桥头边境派出所联合桥头乡党委政府、新店分站、河口二中等单位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对在全校师生开展禁毒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以及面对面宣传讲解等方式,对老师和学生进行禁毒知识普及宣传,并深入讲解了合成毒品、海洛因、摇头丸等毒品的危害,重点讲述了常见和新出现的毒品伪装形式、欺骗诱导青少年吸毒贩常用手法及防范知识,向师生分析我国吸毒人员现状、吸毒的原因,并结合实例向全校师生讲述了吸食毒品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学生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同时鼓励积极主动向派出所提供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500余人,解答师生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全体师生拒毒、防毒能力,营造了打击毒品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浓厚舆论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红河新街:多部门联合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