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德宏姐勒边境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06-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沈阳)为全面落实禁毒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广大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在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姐勒边境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期间,民警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深入姐勒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禁毒宣传、宣讲活动。在校园走廊上,民警悬挂了宣传画报,丰富的画面吸引、感染了围观的同学。在校园课堂上,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抵抗能力较弱、容易受到毒品侵害的特点,民警分别就如何识别新型毒品、如何预防青少年吸食毒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问题,采取真实的案例和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细致地宣传、讲解,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课。在校园广场上,警犬训导员带领性情温顺的警犬与师生们进行互动,之后进行警犬服从、扑咬、搜毒、障碍科目的表演,赢得了阵阵喝彩,在将大家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之后,教大家学会辨认毒品,讲解禁毒常识,现场气氛积极热烈,禁毒教育取得了实质效果。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活动中,民警共接受学生咨询20余次,悬挂横幅3条,张贴海报6张,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受教育学生达800余人。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地摊风”吹满地 禁毒宣传在行动

下一篇:云南德宏陇川:禁毒宣传走进校园 花季少年无“毒”飞扬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