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德宏陇川:禁毒宣传走进校园 花季少年无“毒”飞扬

2020-06-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富花)近年来随着各类新型合成毒品增多,并向广大农村和边境地区蔓延,吸毒人员也呈现低龄化趋势,对青少年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6月22日,云南德宏陇川陇把边境派出所联合镇综治办、拉线分站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们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在校师生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涉毒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相关的法律知识。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当前禁毒形势、毒品类别、吸食毒品所用的工具,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引导学生们自觉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筑牢思想防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随后民警们还利用宣传的契机依次展示了警用装备和枪支型号,详细介绍了相关性能、用途及实战应用情况,并现场对枪支进行分解结合。看到只有在吃鸡游戏中使用过的武器就在眼前,学生们跃跃欲试的表情打动了民警,在民警的指导下个个都体验了一把举枪、瞄准、按压的操作。
  
  通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禁毒意识,在校园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对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筑牢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姐勒边境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云南德宏芒市边境管理大队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