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保山腾冲:普法宣传进村寨,扫黑除恶护民生

2020-07-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凯)“请大家要留意!构成黑恶势力的,一般都会有以下几个共同特征……” 这是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队普法宣传小分队深入驻地村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普法宣传工作的场景。
  
  据了解,普法宣传小分队紧密结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重大任务,向驻地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及其意义,普及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并以真实案例为典型,向驻地群众讲解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意义,并以此号召驻地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主动举报违法犯罪人员,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出谋献力。
  
  在普法宣传过程中,分队成员摒弃专业术语,注重用案例来解释法条,让法理形象化,同时注意纠正群众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习惯认识,有力提高普法宣传的效果。
  
  “普法宣传的目的不是为了让群众全懂法,而是为了让群众知道还有法,可以用法,法律是可以解决问题的,让法律深入人心,用法律而不是其他极端的方式解决纠纷。”在谈到活动目的的时候,小分队成员王超这样说。
  
  这些知识我要拿回家好好学习!扫黑除恶我们能做些什么?
  
  面对村民们的积极与不解,小分队成员在给予鼓励的同时一一解答村民们的提问,借机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方针和举报途径,鼓励大家积极检举,让边境地区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扫黑除恶普法宣传进村寨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驻地群众对这项工作的直观认识、深入理解,以及鼓励群众实际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营造了群众支持和参与边境社会治理的良好氛围。该站将继续借助普法宣传活动等形式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让群众更满意,边境更安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禄丰法院院长带头送法进企业

下一篇:云南曲靖:以案为鉴,以案为戒 企业党支部走进法院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