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曲靖:以案为鉴,以案为戒 企业党支部走进法院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2020-08-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学勤)7月31日,云南基投滇中片区党支部、中交资管云南区域总部第二党支部一行50余人到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全体人员在麒麟区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志刚的陪同下,来到麒麟区法院第一法庭,通过大屏幕实时观看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直播,共同接受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庭审结束后,王志刚结合案例向在座人员深入讲解了职务犯罪的形式特点及其危害性,分析了国家工作人员在什么情况下、什么问题上、哪些环节中容易犯错误、跌跟头,从而警示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国家法律约束自己,用党的纪律规范自己,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始终守住党纪国法这条底线。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两个党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院机关外围文化设施、明法楼诉讼服务中心、速裁诉调中心,明德楼大厅、党员活动室、党员誓言墙、法官誓言墙、清风廊等地。
  
  深入了解了麒麟法院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纯洁性建设等工作的基本情况。
  
  交流座谈会上,王志刚围绕麒麟法院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成效作了介绍,并就“企业内部如何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这一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云南基投滇中片区党支部、中交资管云南区域总部第二党支部成员就此次参加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普法宣传进村寨,扫黑除恶护民生

下一篇:云南文山田蓬边境派出所高效推进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