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云南省临沧监狱牵手举办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20-09-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郭建红)为进一步宣传好《道路交通安全法》,提升广大司法警察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受云南省临沧监狱邀请,8月31日,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云南省临沧监狱为100多名司法警察和职工举办了一次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为保证此次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取得成效,宣传民警精心准备了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课件。分五个大的方面进行了宣讲:在机动车和驾驶证方面,从驾驶证的换领、记分规则、驾驶证的申请、更换驾驶证流程、交通法记分规则、机动车的注册登记、转移登记、检验、交管“12123”应用等进行了授课;在交通事故方面,从交通事故中1000个规律、道路施工防护和车辆故障安全防护、交通事故处理、事故证据保护、事故处理的方式、事故损害后果处理方式及道路交通深度调查定性及法律责任等进行了授课;在酒驾醉驾方面,从个人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定性、酒精检测基础常识、酒后驾车(醉酒驾车)、酒后驾车与血中酒精浓度等进行了授课;在对特定驾驶人方面,从女性驾驶汽车应注意身边的8个安全隐患进行了授课;在日常安全常识方面,从“一盔一带”重要性以及超员超载、超速行驶、违法超车、疲劳驾驶、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安全须知等相关内容。期间,还例举了发生在云县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和“醉驾入刑”以及其他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通过贴近生活、贴近工作、贴近实际的宣传教育活动,赢得了参加活动的领导、民警、职工的阵阵掌声,对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参与人员的较高评价。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要树立好一名司法人员的形象,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特权思想,教育好身边的人,携手营造和构建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法官进金融机构普法 主动服务促发展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组织爱华完小500多名新生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