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临沧云县交警采取“警校互动”、“警种联动”持续推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

2020-09-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郭建红)新学年伊始,为切实增强来自云县辖区12个乡镇七年级学生对城市通行的适应能力,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证七年级学生道路交通安全,9月7日上午,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采取“警校互动”、“警种联动”形式,联合云县公安局爱华派出所到云县民族中学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共有14个班836名学生参加。
  
  宣传活动以集体授课的形式进行,首先由派出所民警就禁毒防艾、用火用电安全,严禁打架斗殴、严禁进网吧、进歌舞厅等进行了宣传;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并就中学生应该负有的法律责任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交警宣传民警简要介绍了云县城区道路通行情况和城区主要路段路口的信号灯、交通标志、隔离护栏、斑马线、护学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的使用情况。并就上学返校、放学放假途中如何做好安全出行、如何乘车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分别就拒绝乘坐无牌无证、超员和客货混载车,乘坐货车、拖拉机、低速车、非法营运车以及拒绝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上下学等进行了教育,例举了近年来发生的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例举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乘坐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和乘坐汽车正确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其次,就出行靠右通行,不闯红灯、不横穿公路,不嬉戏打闹、不玩手机过马路等一些“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常识和必须的注意事项。最后,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心中牢记交通安全守则,争做学校、家庭、社会交通安全的倡导者。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显现了“警校互动”、“警种联动”重大意义,为齐心协力抓好中学生的安全宣传与教育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宾川县人民法院:开展法律知识宣讲 提升涉侨纠纷化解能力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以“四三二一”为内容到云县第一完全中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