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怒江泸水交警开展别样“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施珍蓉)     为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避免施工作业中和上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9月9日下午,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泸水公路分局,为48名职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积极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
  
  课上,宣传民警首先向参会职工通报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结合近期各类交通违法事故案例,向参会职工进行安全提醒。为进一步达到宣传警示效果,宣传民警还播放了《让生命无憾》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参会职工们凝神观看,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叫声,让在场全体职工纷纷陷入沉思,无不警示他们时刻都要紧绷安全“弦”。同时,结合参会职工工作的特殊性,提醒各位养护工人在早晚时段,由于车辆少、路况好、车速快,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在作业时,除必须着反光工作服外,还应时刻观察来车方向,集中清理路面时要在清扫路面来车方向50-100米处放置反光提醒牌等安全设施,尽量做到安全牌附近专人指引车辆改道行驶或减速慢行。
  
  期间,民警针对职工上下班骑乘摩托车和驾驶小汽车的情况,以目前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详细讲解了佩戴头盔和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并示范了头盔和安全带的正确佩戴和使用方式。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有效的增强了参会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公路施工、执勤、上下班途中会时刻谨记安全理念,佩戴好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同时坚决抵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机场公安开展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先进事迹展示暨故事分享推广活动

下一篇:红河新街邀请律师宣讲民法典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