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昆明市检察院有这样一支“教师队伍”

2020-09-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法庭上,他们是捍卫法律惩恶扬善的公诉人;校园里,他们是化身保护儿童、弘扬正义的教书匠。
  
  他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法治进校园”的全过程、各环节,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深入学校、社区、乡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自觉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检察责任。
  
  他们研发了一批如《校园暴力与善良教育》、《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守护明天,向性侵说不》等优秀课件。
  
  他们作为法律服务进校园的志愿者到固定学校开展为期三年的法治宣讲、心理辅导、模拟法庭活动,获得了昆明市委市政府的肯定。紧密结合开学第一课、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国家宪法日、国际禁毒日、学校毕业仪式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检察开放日、班级活动等,组织学生到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等进行参观学习。
  
  他们到昆明教育电视台录制《防范校园欺凌》《关爱成长》等节目,获评“最受欢迎的法治教育类节目”。在新冠疫情期间,开设“检察小讲堂”,深受师生和家长们的喜爱,纷纷转发微信群,让更多的人受益。
  
  他们是昆明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的检察官,职业赋予他们的使命不止是守护公平正义,同时具有另一种含义——“成长路上我来守护你”。
  
  昆明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匹河边境派出所组织辖区学校开展防火防震演练

下一篇:云南红河新街边境检查站开展“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