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勐康边检站打造“前沿普法堡”助力边境法治建设

2020-09-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阎石 张春平)近日,云南普洱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创新普法形式,在边境一线打造“前沿普法堡”,推动“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深入开展。
  
  该站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根据当前跨境违法犯罪新形势,依托边境一线执勤点打造“前沿普法堡”,把执法执勤现场变成普法第一现场,将过去的说教式、灌输式法治宣传向氛围熏陶、感性共鸣、理性思考、自觉接受的新方式转化。通过现场向违法犯罪嫌疑人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宣讲、循环播放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案释法》等普法宣传片,帮助违法犯罪嫌疑人深入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反思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自愿如实供述、真诚悔罪、认罪认罚,有效增强了普法宣传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该站还依托“前沿普法堡”,在出入境边防检查口岸通道及交通要塞、旅游景点等建设固定法治宣传栏、固定标语、口号等,利用边民重大民俗节日,在接边集贸市场、活动广场、校园等地,大力开展有准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双语普法宣传教育。据统计,2020年以来,该站共开展法治宣讲活动30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余万份,受教育人数达10万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边境地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素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头道水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下一篇:云南文山:师生家长走进法庭 共同接受法治教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