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怒江泸水交警开展2020年秋季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开学第一课”

2020-09-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群体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学生自己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各自辖区情况,主动联系学校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工作。
  活动中,民警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针对该校学生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身边的典型案例。让学生们知晓违反交通法规带来的危害,不断提升学生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及“知危险会避险”等各类宣传资料教育和叮嘱学生们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呼吁大家要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将安全知识带回家,提醒父母亲友注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维护道路的安全畅通。并希望学校以及家长在接送学生时能够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或临时停放时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积极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规范自身交通行为,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增强交通安全观念,培养文明交通意识。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32人次,讲授安全知识5场次,发放宣传单7500余份,宣传小手册3000余本,受教师生达4600余人。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

泸水警方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师生家长走进法庭 共同接受法治教育

下一篇:云南大理鹤庆县法院送法进鹤庆一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