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当好普法宣传员——云南楚雄武定法院开展《民法典》进基层活动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邵云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依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结合县委关于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工作要求,9月27日,武定县人民法院来到发窝乡,为基层党员干部开展普法讲座。本次讲座由县法院综合审判庭员额法官袁彩云担任授课人,发窝乡党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乡级机关站所全体干部职工及11个村“四职”干部等10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袁彩云法官通过全面剖析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深入讲解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引导乡镇党员干部认识民法典、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提升学法用法和法律风险防范能力,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
  
  讲座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鲜活生动的案例,为党员们带来一堂丰富精彩的普法宣传课。讲座现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民法典不仅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更是保护群众权益的“宝典”,讲授法官结合相关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使其深刻领会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核心要义,对自身民事权利保障有了较为体系的认识。同时,部分基层干部还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做好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必需本领,不断提高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将民法典的良法优势转化为依法治乡的实际效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国庆、中秋节前交通安全大检查暨安全警示教育

下一篇:云南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牵挂昆华园中“青春的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