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怒江:典型案例当向导 普法教育引共鸣

2020-10-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和明 谢国强 尹文平)“国家安全重于一切,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28日,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泸水边境管理大队杨云峰大队长在泸水市宣传文化活动中心为泸水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法制讲座”宣讲活动, 呼吁全市各职能部门积极投身于边境疫情防控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
  
  授课期间,杨云峰大队长就今年以来该大队办理的4起妨害国(边)境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向参加宣讲活动人员讲述泸水边境概况、边境管控政策和法律依据。结合泸水边境疫情防控实际,对边境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综合分析。宣讲中,杨云峰大队长提出用活对缅外事交流“一平台”、筑牢边境疫情防控“一条线”、织密边境综合整治“一张网”、下好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先手棋”的边境管控工作措施意见得到全体人员的一致认可。
  
  今年以来,随着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和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泸水市作为云南怒江州南大门,边境管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泸水市委市政府为强化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多措并举提升市民的“国家、国防、国土、国民”意识,全力推进“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工作格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苏典分站民警捐资品学兼优学生

下一篇:医保卡不能轻易借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