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怒江贡山县法院多措并举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暨民法典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2020-11-1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通讯员 程丽妹 余晨星)为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平安贡山建设,引导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平安、法治建设,确保2020年下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顺利开展,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浓厚氛围。同时,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贡山县法院结合审判职能,多措并举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暨民法典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11月5日,贡山县法院结合2020年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制作贡山县法院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宣传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贡山县法院积极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各项工作举措。
  
  11月6日,贡山县法院联合政法各部门在县城开展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宣传活动,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深入个体工商户、街头小巷的群众,确保群众真正了解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呼吁群众理性真实地反映自己的安全感与满意度。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
  
  11月9日,贡山县法院联合丙中洛镇党委政府深入丙中洛、秋那桶、甲生、双拉四个村委会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暨民法典进村入户宣传活动。首先,贡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密凤兰详细解答了县委政法委和县法院制作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宣传单,结合12个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呼吁广大群众耐心接听12340或0871-12340,客观评价,积极反馈调查问题,努力为平安贡山建设发声。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随后,贡山县法院干警杨海娥向群众详细解答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诞生经过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各类法律条文,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与此同时,贡山县法院还通过LED显示屏、官方微信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暨民法典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法院干警学习民法典的能动性,确保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暨民法典宣传活动落细落实。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送法进村 妇女维权知识宣讲

下一篇:云南昆明:“尾款人”需要小心的骗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