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迪庆:基层学法 一“典”通

2020-11-1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晓琴)2020年11月18日晚上19点,维西法院叶枝法庭张晓丹法官应邀为叶枝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民法典》专题宣讲。大家学习干劲十足,会议室里坐得整整齐齐。
  
  《民法典》经历了66年编撰历程,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它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民事权利宣言书”。加强《民法典》在基层干部职工中的普及,引导政府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法治思维,依法履行职能职责,对基层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晓丹法官围绕着基层工作中常见的几个方面,针对:禁止高利放贷;明确“机关、企业、学校等”的性骚扰责任;婚前隐瞒重大疾病,撤销婚姻找法院;设立离婚冷静期,明确夫妻共同债务;防止高空抛物坠物;明确居住权,对住房保障灵活安排;增加物业服务合同;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和隐私保护等新法亮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民法典》专题宣讲,叶枝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领会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更深刻的认识到《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为《民法典》的实施厚植良好的法治土壤,营造了民法典宣传学习的良好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迪庆中院张宇院长深入学校宣讲《民法典》

下一篇:与法同行 “典”亮未来——云南普洱中院民法典宣讲团走进阿佤山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