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德宏:法治宣传进校园 知法守法促成长

2020-11-2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今天很高兴能与同学们一起学习法律知识,我们只有知法才能懂法,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从小就能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这是11月24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中山边境派出所法制副校长姚子轩为中山小学法治安全讲座时的场景,整齐划一的木制长凳子,鲜红的校服,雾蒙蒙的天气。
  
  此次讲座以“法治平安”为主题,针对小学生法治意识浅薄、法律知识知之甚少、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缺乏等问题,民警从青少年为什么要加强法制学习、面临人身侵害时该怎么办、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三个方面入手,通过结合远、近典型案(事)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法治和安全的相关知识,并以提问互动、座谈等形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警察叔叔给我们上了难忘的一课。他教会我们很多安全常识和平时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还和我们一起做游戏,讲故事,我觉得很难忘也很有意义。”六年级的闫竹蕊同学说道。
  
  初心永固,法耀边疆校园。中山边境派出所每季度都会定时到到辖区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法律素养,助力学生成长,促进法治边疆建设。
  
  云南中山边境派出所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民法典》进山寨传递检民情

下一篇:云南文山砚山县人民法院:法治进校园 送法护成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