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文山砚山县人民法院:法治进校园 送法护成长

2020-11-2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祝大乔)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2020年11月23日下午,应砚山县干河中心学校邀请,砚山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先后到干河中学、干河小学开展以“创建平安校园,反对校园性侵、校园霸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干河中学、干河小学全体师生共计1000余人先后聆听了讲座。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针对近年来青少年犯罪案件低龄化、案件数量不断增多的特点,当天的法治讲座主要分为“校园性侵”和“校园霸凌”两个部分。在“校园性侵”板块,砚山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祝大乔同志结合生动的案例,从校园性侵案件的特点、具体表现形式、法律的规定以及男童受性侵的保护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告诉同学们要勇敢地对校园性侵说“不”,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校园霸凌”部分,祝大乔同志从什么是校园霸凌、霸凌他人者应当付出的代价、如何正确处理校园霸凌事件等几个方面展开,告诉各位同学应当以预防为主,面对校园暴力不要怯懦,要主动寻求老师、家长、警察多方的帮助,让施暴者受到应有的惩处。
  
  近年来,砚山县人民法院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结合巡回审判、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等法治宣传活动,在广大群众和学生之间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传递与受众群体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也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法治宣传进校园 知法守法促成长

下一篇:云南怒江贡山县开展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