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瑞丽边检站拉线分站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020-12-0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姜旭婷)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持续推进宪法和涉及边境管理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素质,带领引导全警及辖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近日,瑞丽边检站拉线分站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分站党委迅速组织开展宪法专题学习会,选取宪法和《民法典》法条进行原文学习,通过组织分组讨论,收集民辅警在工作生活中的相关法律问题,并邀请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民法学教授李进对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不断提高民辅警法治思想认识,切实提高个人法治学习自觉性。
  
  强化法治教育,法治小课堂进校园。分站领导向拉线小学全体师生阐述了“国家宪法日”的来历、意义、内容及影响,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学校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用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的方式,引导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增强辖区辐射,集中进行法治宣传。分站民警以《国家安全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关系民生的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涉边跨境突出违法犯罪为重点宣传内容,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向辖区群众进行教育宣传,不断提升法治宣传稳固边境稳定的影响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福贡匹河边境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下一篇:多样宣传齐上阵,云南怒江警方深入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