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昆明:民法典走进融创文旅城 “典”亮民营经济更好发展

2020-12-0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石良) “学习民法典对我们企业依法经营真的很有必要,我把今天讲座的要点都记录下来,回去再好好学”。一场民法典讲座后,滇池后海某音乐制作公司负责人对讲课的检察干警这样说到。
  
 
  近日,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应邀到昆明融创文旅城,向100余商户宣讲民法典。这次讲座是西山区检察院以宪法法律进企业方式“走出去”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也是西山区检察院开展“民法典百场讲座进百企”活动的一项内容。
  
 
  昆明融创文旅城相关负责人在参加西山区检察院“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时,认为检察机关通报的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对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很有帮助,于是邀请检察机关到文旅城向商户进行法律宣讲。
  
  尽管当天室外寒风凛冽,但PRIME巨幕厅里却洋溢着商户们学习民法典的热情。第三检察部王石良同志以“民法典‘典’亮民营经济更好发展”为主题,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筑牢守法合规经营底线、提高依法经营管理水平、依法处理解决矛盾纠纷四个方面与商户们交流了民营企业在经营管理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
  
  讲座既宣讲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规定,也宣讲了司法案例、图文视频等。民法典实施在即,西山区检察院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立足检察办案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深化平等保护理念,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篇:云南怒江:交通安全宣传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