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我爸爸是一个“骗子”警察

2020-02-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左昆贤 尹文平)你在一线抗击病毒,我在后方做好防控;不同的是岗位,但相同的是职责和坚守!他是父母的好儿子,是妻子的好伴侣,是孩子的好父亲,更是祖国的好卫士!
  
  他是怒江边境管理支队贡山边境管理大队政治教导员周嵘岭,今年是他从警的第22个年头,从警生涯磨练了他顽强的意志,锻炼了他不屈的品格,更加坚定了他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在新冠肺炎这场“战疫”中,他义无反顾的与民警(辅警)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疫情期间,他每天给家人视频报平安说的最多的就是:“今天平安,你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在一次视频通话中,可爱聪明的女儿对他说:“爸爸是个‘骗子’,每次说带我们全家人去旅游,陪我做作业、送我上学都答应得好好的,可是每次都变卦。特别是今年过年答应陪我们一起吃年夜饭的,他又匆匆忙忙地回单位了。不过我还是喜欢爸爸,因为他是警察。”
  
  周嵘岭说作为一名父亲,他对孩子的陪伴少,对家人的亏欠多,他很愧疚,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移民管理警察,他无怨无悔,他说只有祖国这个“大家”安定了,自己的“小家”才能更幸福。

  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周嵘岭作为贡山边境管理大队的主要负责人,当了解到疫情情况后,原本还在休假的他,主动放弃了大年三十与家人团圆的美好时光,当天就独自一人驱车返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抗疫一线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守一方国土,保一方平安”的铮铮誓言。大年三十至今,周嵘岭都一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锋在一线,带领着全大队民警辅民警为怒江“北大门”筑牢了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全体民警辅警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抗击疫情和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该大队新冠肺炎疫情及辖区治安防控研判会议上,周嵘岭再次强调到。

  贡山边境管理大队坐落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北与西藏自治区察隅县接壤,西与缅甸毗邻,边境线长180公里,管控范围广,辖区丙中洛更是处于云南怒江最北端,作为怒江“北大门”、最后一道检查关卡,在疫情防控等方面更是难度大。
  
  “在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查验时,一定要加强疫情筛查,做好体温监测和卫生消毒,确保做到万无一失。”面对二线边境检查站人、车、物流动频繁,不确定因素多,疫情防控难点、重点大的实际,周嵘岭到各查控点督导检查时,给执勤民警下达了死命令。
  
  “派出所要立即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迅速将警力下沉到辖区各村组全面开展疫情摸排和宣传防护工作。”督导检查完各查控点,周嵘岭又立即到各派出所对疫情摸排和防控等工作进行再强调。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辅警也是警,关键时刻就应该冲锋

下一篇:云南红河——那些想说却没有说出口的话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