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曲靖:一颗闪光的“螺丝钉” ——记“百名好支书”孙云龙

2020-07-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范会 )孙云龙,男,汉族,中共党员,200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宣威市人民法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兼司法政务团队党支部书记。因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2020年被授予宣威市“百名好支书”荣誉称号。
  
  落实责任,当好支部建设“引导员”
  
  担任支部书记后,他把做好党支部工作作为立足点,坚持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服务工作同轨并向,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形成以党建促工作的格局。在扭转部分党员干部“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上下足功夫,其所在支部由综合办公室、政治部、监察室组成,平时工作任务繁重,每月固定的主题党日没有成为大家交心谈心、共同学习的渠道,反而成了大家口中的“麻烦”,为此,他积极思考,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让党建工作“活”起来,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同时以绩效量化考核推动工作开展,将党支部的班子建设、党员思想教育、组织生活、党员发展与管理、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细化,把党建工作量化为“硬指标”,通过“党员积分制”对党支部工作绩效进行量化、细化,变无形为有形,变抽象为具体,变虚为实,变柔为刚,使党建工作目标刚性化、数据化。
  
  围绕中心,当好司法服务“保障员”
  
  孙云龙所在的综合办公室负责全院办文办会、财务装备管理、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等工作,孙云龙作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并主持工作,面对纷繁琐碎、千头万绪的办公室工作,他犹如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到哪里,牢固树立“办公室无小事”的思想,带领部门干警,齐心协力开展工作,努力规范行政管理,提高办公水平、办文质量、办会效果和办事效率,发挥参谋助手和综合协调作用,力求参谋决策服务“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他始终保持思想的政治敏锐性和开放度,带领办公室积极探索新闻宣传新举措新办法,加强司法宣传力度,新闻宣传工作得到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表扬。
  
  疫不容辞,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2020年,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中华大地悄然打响,孙云龙带领综合办公室迅速落实党组工作安排,提前返岗、周密安排,从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的采买到干警饮食、值班的安排,每日核实全院两百多名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事无巨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后勤安保、部门协调、舆情掌控、上传下达等工作。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积极响应党员同志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号召,带头报名加入了宣威法院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自发立下“军令状”,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与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第一组队员参与到老法院生活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配合社区、小区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凭着一颗炙热的赤子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他用自己的方式,立足平凡的岗位,服务于司法审判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践行着曾经对党旗和法徽许下的诺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瑶山:“好警嫂”一家用行动在边境村寨传递爱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疫情防控后勤岗位上的平凡人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