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红河:张攀——雨中授课,铁血也柔情

2020-07-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月 周沛璇 李洪娜 吴泊颖)“教员,雨越来越大了,你撑把伞吧。”在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训练场上,参训学员们看着在雨中坚持教学的张攀教员,担心地说道。
  
  按照红河片区全警实战教学计划安排,今天上午是人车查缉课程,但从早上开始,雨就一直下个不停。为了给参训学员更直观地教学体验,张攀教员还是选择把课程安排在室外。开课前,为了不让学员淋到雨,他把学员有序安排在三把大棚折叠雨伞下听课,自己却在雨中授课。雨势的增大丝毫没有浇熄他上课的热情,他依然在一块精心绘制的白板前为大家耐心细致地讲解人车查缉法律适用条款、查缉方法及注意事项。雨滴顺着他的帽檐滴落下来,被雨淋湿的衣服紧贴在身上,有学员见此情形马上拿起一把伞撑在他旁边,可他却摆摆手说道:“不碍事,先把课上完再说,衣服湿了我可以回去换,不要影响课程效果”。如此敬业而忘我的工作态度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大家在这堂特别的雨中授课里不仅收获了人车查缉的知识,更感受到了教员由内而外传达出的职业精神。
  
  张攀是云南河口人,17年毕业后就一直致力于培训和大练兵工作,丰富的教学经验淬炼着他的硬汉刚毅,也柔软着他的肝胆柔情。这样的课堂对教员张攀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从他从事警务实战教育训练以来,始终坚持“战时为警、训时为师”的理念,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贴近实战的警务技能贯穿教学始终,只为让执法安全理念扎根于每位民警的脑海中,确保每一次勤务都能平安归来。教育训练取得的每一分成绩都浸透着他们的汗水,警务实战技能的每一步提升都凝聚着他们的心血。截至目前,张攀教员共授课100余场次、培训学员1000余人次、教学满意度和考核合格率均达95%以上,他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和踏实肯干的工作方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训练中,他也许冷酷、也许苛刻,但是这些不近人情的背后,是一颗希望每一名学员在实战中平安归来的心。愿我们都能理解他们背后的良苦用心,带着所学所感所悟去认真对待每一次执勤执法,在惩戒违法犯罪分子的同时也保护好自身,让教员的汗水和心血挥洒得有价值!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疫情防控后勤岗位上的平凡人生

下一篇:云南红河:乘风破浪的警察姐妹花,开启刷屏模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