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红河:致敬·抗疫中坚守的爱情

2020-08-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燕萍)“沙简怎么跑去卫健部门的休息室轮休了?”
  
  “嗨,人家媳妇卫健部门的,此次正好被排到上来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两口子难得能一起工作。”
  
  8月初一个平静的夜晚,在绿春县岩甲边境检查站执勤点有件不寻常的事情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据了解,由于工作原因,夫妻俩常常聚少离多,加之现在疫情管控任务艰巨,两人每月能呆在一起的天数一只手却都能数过来,但二人并没有抱怨,反而更多的是从心底升起的浓浓责任和担当。“在岗位上认真查过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每一件货物,都会使得我们绿春边境区少一点危险、多一份安宁,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对祖国的报效。”辅警李沙简如是说。其妻子李芬也说到:“我的丈夫和我虽岗位不同,但为人民服务的方向都是一致的,在这段抗疫工作中,我很骄傲我们所做的事,便不觉疲惫。”
  
  夫妻俩一个盘查着过往人员的身份证件、行车路线、携带物品,一个前前后后给过往的人员测量体温,不漏一人,在这样严密查控的情况下,夜晚的边境显得格外安详。
  
  凌晨2点左右,车辆渐渐稀少,李芬也轮换着休息会了,“这两天昼夜温差太大,执勤点比较冷,我想去拿件大衣给我媳妇盖盖。”李沙简说到,他拿来了自己的大衣轻轻的给妻子李芬披上,看着爱人略带疲倦的面容,李沙简感到心疼的同时心中浮起一丝骄傲。
  
  漫漫边关月,平凡的他们坚守着不平凡的任务,有我们在,请祖国和人民放心!待抗疫胜利,静候万家灯火、其乐融融!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我以藏蓝服,敬你军绿装

下一篇:韩文芳:誓如当初 芬芳依旧——走进2019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候选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