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师徒传承,续写忠诚——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向师父敬礼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雷跃)     2019年2月中旬,来自全国各地的原公安边防部队转改招录士兵相继来到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各基层单位,与老民警结下了深厚的师徒情谊。一年多来,师傅以千里边关做讲台,倾囊传授边境管控技能;徒弟以双脚丈量边防线,在艰苦边远地区砥砺戍边卫国初心。
  
  江城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李成成,他想对师父李锋说:
  
  师父,谢谢您,教了我这么多!
  
  我来当兵时,没有想过自己会穿上警服;穿上警服后,也没想过会从事内勤工作;从事内勤工作后,更没想到师父李锋待我如亲兄弟。
  
  刚到江城边境管理大队大队部工作时,我便接下了边境管控专职辅警的招录、培训、档案建设工作,而这些工作在之前我并未接触过,全大队就只有我师父李锋干过。当时心里就有两个小人在斗争:一个说赶紧拉下脸来请教,一个说自己摸索干也行的。徘徊了两天,您主动跟我说:“我们一起做这项工作吧”。从拟制边境管控专职辅警招聘方案,到组织开展培训活动以及后期的人员管理、档案建设工作;从内部办文办会,到协调地方相关工作,都是您带着我完成的,我充其量算是一个打杂的。
  
  我一直以为您是因为领导安排才来帮我做这项工作,直到该项工作圆满完成后才从其他民警的口中得知,您见我在工作中摸不着头脑,是自发的帮助我,而您自己的工作,却在深夜加班中完成。
  
  澜沧边境检查站民警蒋博,他想对师父张龙说:
  
  师父,我永远铭记您的叮嘱。
  
  记得有次在执勤过程中,您对我已经检查后的外地车辆进行再检查时,发现一颗尚有余温的烟头,但驾驶员声称自己不会抽烟,发现疑点后,您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某路段检查。这次检查中,我成功抓获提前从汽车上下来准备绕关避卡的男子,并从该男子所携带的背包中查获毒品4.7公斤,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六年来,我一直牢记当日您的叮嘱:“查缉中我们要始终保持一种持疑的心态,哪怕一个烟头,也要求证,因为祖国内地的安全系在我们身上。”
  
  澜沧边境检查站民警李永强,他想对师父张龙说:
  
  师父,我一定会当好祖国的那道“墙”。
  
  这个心愿,来源于您的一次实战教学。我在深夜中对物流车辆检查时,发现一个标有红糖的包裹寄往内地,我在反复检查后,始终没有发现违禁物品;这时您过来放在手中掂量,发现重量不符,瓶内似有夹层,且散发出一种奶香味。后经检查,当场查获冰毒5.2公斤。事后,您对我说:“假如该毒品流入内地,那将祸害无数人的生命健康,所以我们一定要当好祖国的那道‘墙’,把危害都挡住。”
  
  勐卡边境派出所民警张鹏,他想对师父说:
  
  师父,我有了一个跟您一样的外号——工作狂魔。
  
  您在我的印象中,还是初次见您时的样子:话少,不爱笑,工作就是您的全部,就像单位门口矗立的石碑一样岿然不动地工作。
  
  您还在单位时,早晨起得比我早,深夜还见办公室的灯是亮着的,单位的同志都说您是“工作狂魔”。
  
  您除了传授我如何干好工作外,还教导我:凡事都要兢兢业业,时刻都要如履薄冰。您离开后,我就是凭着您的教导,继续着您的工作。您离开单位的这半年,单位的工作持续推进,我也获得了一个“工作狂魔”的外号。
  
  有幸遇见,我的师父;感恩有您,教我这么多工作和生活中的道理;请您放心,我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法官“病”

下一篇:云南楚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