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红河: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提升“领头雁”能力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周沛璇)“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对党忠不忠诚,敢不敢于担当,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自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边境管理大队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勇担试点重任,旨在通过以上率下,书记、副书记讲授党课的方式,教育引导全警忠诚党的信仰、坚定党的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葆队伍忠诚本色!
  
  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信仰。8月28日,该大队党委副书记陈东以题为“自觉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培树纪律严明职业警队”率先为基层支部书记、副书记作忠诚教育专题授课。9月1日,大队党委委员罗银飞到老范寨边境派出所以“学党史、党规,做合格党员”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大变强的光辉发展历程,并结合教育整顿强调了广大民警必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民警切实提高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河口城关、水上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分别向广大民辅警开展了“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和“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主题党课教育。
  
  强化使命担当,永葆忠诚本色。“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担当”是对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根本要求,没有担当,忠诚就会黯然失色,要强化学习教育,永葆忠诚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保持在大是大非面前的政治定力,在挫折险阻面前的思想定力,在名利面前的底线定力。瑶山边境派出所、新街边境检查站党支部书记以“团结出成绩,凝聚出战斗力”和“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奋进新时代”为题,向广大民辅警提出了“党员干部为什么要敢于担当?敢于担当的表现是什么?以及如何才能做到敢于担当?”并对三个问题展开讲解,将“学”“思”“用”融汇到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中。
  
  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忠诚品格。初心蒙尘积垢,必定信仰迷失,要通过党课熏陶,引导广大党员在重问初心、重温初心、重拾初心中强化使命担当,在坚守初心中逐梦前行。新街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书记赵林为全所党员民警开展“我为什么入党”专题党课,讲解如何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号召党员民警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表率作用,真正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南溪边境检查站党支部书记李林鹤以“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向全站民辅警上专题党课教育,从“做一个有信念的人、做一个有纪律的人、做一个有品行的人、做一个有作为的人”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讲述了党的历史和初心使命,进一步唤醒党员初心,筑牢每一名党员的忠诚品格。
  
  做实教育整顿,锤炼忠诚警魂。铸警魂,培养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人,坚持立德树人、以文育人,将忠诚警魂教育融于教育整顿全过程,以坚定的政治信念、炽热的爱国情怀、牢固的宗旨意识,勇担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迎接新的挑战。桥头、南溪、龙堡边境派出所党支队书记分别讲授了“争做新时代优秀移民管理警察”“学党章党规,筑忠诚警魂”“锻造‘四化’移民铁军”等专题党课,结合队伍实际,对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教育引导党员民警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牵紧全面从严治党“牛鼻子”,争当教育整顿工作标杆,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河口边境管理大队班子成员讲授忠诚教育专题党课在各党员民警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启发,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筑牢忠诚信仰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表示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做廉洁上的垂范者、始终做工作上的实干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以教育整顿成效诠释对党忠诚的本色。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

下一篇: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派出所浓浓师徒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