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楚雄彝区C位出道的“硬核”教官:杨柳清

2020-09-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建春 )在公安系统中,有这么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来自不同的警种,他们既承担了繁忙的公安警务工作,又要担起教学育警的神圣职责,默默耕耘在公安教育训练战线上,他们战时为警训时为师,他们的名字叫——警务实战教官。
  
  杨柳清,男,1988年6月出生,2014年毕业于云南警官学院,现任双柏县公安局大麦地派出所副所长。
  
  2016年5月,杨柳清通过层层考核,被选拔为楚雄州警务实战教官,他主动参与承担全州的警务实战教学、训练工作,以保障民警自身安全和执法执勤有序开展为目标,“仗怎么打就怎么练,需要什么就练什么”,制定贴近实战、高效可行的训练方法,教学成效显著,被楚雄州公安局授予“优秀教官”荣誉称号。
  
  他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和警务技能提升,积极参加各项专项、综合技能提升培训,在丰富自身的同时,为警务实战方法和措施积极献言献策,推动警务实战纵深发展。2017年,被云南省公安厅评聘为省级区域教官。
  
  杨柳清工作的大麦地派出所位于楚雄州双柏县大山深处,90%的少数民族群众不通晓汉语。作为大麦地派出所副所长,他在40度高温下扎根彝区,克服民族语言沟通障碍,积极主动学习彝语,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他为彝区孩子开设法律宣讲课堂、组织安全防范演练,他风趣又亲和,成为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杨老师”。他用真心和真情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用忠诚和信念守护一方平安,让警徽在彝家山寨熠熠生辉。
  
  杨柳清的妻子张玉琴是一名人民教师,服务于昆明卫校,夫妻二人分居两地。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杨柳清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把未满两岁的女儿交到妻子手中,递交请战书,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护航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双柏县公安局通报表扬为疫情防控突出个人,被楚雄州政法委通报表扬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青春因奋斗而出彩,人生因磨砺而升华,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教师节来临,让我们为这名“硬核”教官,为这个“舍小家、为大家”的教师家庭,为这个“扎根彝寨铸警魂,履职尽责为人民”的集体点赞!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禄丰县公安局致敬警营教官

下一篇:云南楚雄最强师徒 年均抓获扒窃人员上百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