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文山:监狱一线警察杨骁楚

2020-09-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超)“骁楚,你怎么还没来,都叫好几遍啦!快点来吃饭了!”“你们先吃,不用等我,我还有一会儿。”这种“催吃饭”的情况经常发生在十一监区青年警察杨骁楚身上,他上班的每一天总有干不完的事。问其原因,他笑着说“我这个人就是习惯去回想每天要做的事,干不完,心里不踏实啊,所以想起来就得立马把它处理掉。”
  杨骁楚,2018年加入文山监狱大家庭,现任十一监区三分监区副分监区长,1.9米的身高加上粗犷的外表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在罪犯面前无形之中有一种强大的震慑力。长时间接触后,你同时也会发现,他其实拥有一颗细腻的心。正是因为这种“外刚内柔”的性格,让他把工作做的有声有色。
  
  他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阳光男孩。篮球场上总是能见到他灵活的身影,用他的话说“这么好的硬件,不用就浪费了!”除此之外,他还喜欢自行车骑行,休息时,经常邀约着自己的小伙伴们一起到户外享受骑行的快乐,同时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这就是我们监区的“高个子”,他拥有“细心思”,释放着“大能量”,不知不觉地影响着身边的人,润物细无声!
  作为一名监狱一线警察,他牢记自己岗位职责,熟悉每日工作流程,严格落实监狱各项规章制度,参加工作至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给身边同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能熟悉掌握分监区罪犯基本情况。工作中找罪犯谈话是他每天的必修课,同事们平时会开玩笑叫他“四知道小题库”,只要有罪犯变动,他总会第一时间找其谈话,了解情况,做到对自己分管罪犯“心中有数”。每次个别教育考核,他都能自信满满的说“随便点”。在管理罪犯过程中,当罪犯遇到心事或者心情低落时,他会主动找其谈话,晓之于情动之于理进行耐心教育引导,尽最大努力解决罪犯思想问题。当罪犯发生违规违纪行为,他则能果断处置,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常中星——抗疫上空最亮的“星”

下一篇:云南德宏:平凡的守边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