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德宏:平凡的守边人

2020-09-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瑞丽疫情发生以来,驻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警进入战时状态,忠诚坚守、严密防控,奋力投身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在169.8公里边境线上诠释了忠诚与担当。
  界碑下闪亮的身影
  
  在德宏州瑞丽市姐相乡,这个在傣语中被译“宝石街”的地方,如今褪去了往日的热闹。
  
  9月19日,夜幕降临,22.74公里边境线上只听得到虫鸣,还有那坚守在国境线上的身影。这几天,姐相边境派出所组建“胞波防疫队”,此刻他们正沿着边境一线巡逻防控。民辅警日均步数30000+,一直占据“微信运动”排行榜前列。白天炎炎烈日,顶着骄阳,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流下一片片白白的盐渍,巡逻路上饱受“毒虫”的袭扰,每一次巡逻回来,身上难免大大小小的“包”。
  
  夜晚,灯光下又是一个个屹立的身影,他们与点点星光、蛙鸣虫叫、蚊虫相伴,执勤点上摇曳的灯光和小小的手电筒,是深夜的光明之源。“执勤点的夜晚,更要死死盯着,还要到帐篷外面巡逻,困倦时,我们就来一瓶红牛提神。”小等喊防疫执勤点的民警毕珂睿说。这是“胞波防疫队”一天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们用脚步丈量着边境线,用坚守呵护着胞波情,他们的身影是黑的,但守边的决心却把他们照亮。
  
  一封家书抵万金
  
  “亲爱的哥哥,战疫面前,你和你的战友挺身向前,你们是最美逆行者、坚守者,你们加油”。9月17日,赴瑞丽疫情防控一线的哥哥,收到一封来自远方的家书。
  
  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封家书,纸短情长。一次次义无返顾的逆行,一份份透彻心扉的牵挂,承载亲情和温暖。疫情发生以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广大民辅警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许多人一年多没回家了,忙起来的时候甚至与家人通电话都少,一个又一个节假日是在岗位上度过,一次又一次选择面前,他们挺身而出。
  
  “见字如面,展信如唔,岂日无衣,山川异域同风雨”在防疫一线坚守的身后,有无数个亲人在时刻牵挂着,给全体民辅警最大的鼓舞和支持,如同一道道希望之光,点燃了全警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战疫盒饭暖人心
  
  9月18日,一条“战疫盒饭,使命必达”短视频在抖音和微信朋友圈刷屏。一双手托着一份份盒饭送到在防疫一线执勤的民辅警手中,大家亲切的称呼它为“战疫盒饭”。
  这双手的镜头背后是姐勒边境派出所民警黄承青,他平时兢兢业业、踏实刻苦,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获上级表彰奖励。疫情发生后,姐勒边境派出所及时新增17个边境一线封控执勤点,面对百余名警力的后勤保障,黄承青凭借自己对边境线的熟悉,主动受领了封控执勤点的送餐任务。
  黄承青笑着说:“就像外卖小哥,每天三次,跑一次下来两个多小时,决不能让坚守民警饿着肚子!”执勤点都在边境一线,通往执勤点的路坑坑洼洼。为节约保障时间,需要科学规划路线,精心备餐送餐,避免饭菜变成“剩菜”。每一天,他都亲力亲为,不论刮风下雨,只为把热气腾腾的一个个盒饭送到战友手中,他说心里就很舒坦。在疫情面前,他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只要有他在,使命必达。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监狱一线警察杨骁楚

下一篇:云南曲靖:善良的心是最好的法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