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身披星芒,战“疫”到底——记云南畹町边检站苏典分站民警李范清

2020-10-3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施阳丹 杨杰)2020年是他结婚的第一年,也是他第一次接近成为父亲的第一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人们看到了冲锋在前、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的他。与妻子常年两地分居的他,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失去了他未出生的孩子,他是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苏典分站民警李范清。
  
  “要确保查缉点24小时值守,及时登记来往人员及车辆,做好卡点各类防疫措施,大家先进行消毒,我去打点水。”6月21日,李范清像往常一样在8号防疫执勤点开展工作。就在他打好水准备返回时,接到了妻子的电话,挂完电话后的他只是呆呆愣愣的看着潺潺流动的小溪和有条不紊的卡点,马上鼻尖消毒水的味道让他缓过神来,他收拾好心情,提上卡点需要的水源,再一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事后他说:“防疫一线的兄弟们在奋勇拼搏,我一定不能拖后腿,不管怎样我也得站完这班岗,因为我是这支队伍的一份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移民管理警察听到最多的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站的同事们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职、默默付出,他们没能和家人吃上一顿热腾腾的年夜饭,也没能和家人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但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诺言。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反复性和紧迫性,大家都不能回家,李范清在妻子怀孕时,高兴地跟每一个人分享着自己的喜悦,他说这是上天送给他和妻子最好的礼物,所以准备给孩子取名叫李礼。但当工作和家庭都需要他时,他毅然选择了坚守在工作岗位,还总说:“没事,我媳妇肯定能理解我的!”。从疫情暴发后,他没向单位请过一天假,始终奋战在国门一线,用自己最淳朴的行动、最贴心的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然而就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老天狠心的收回了这份礼物,他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平时流血不流泪的李范清,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妻子和家人一度哽咽,不知该说些什么。
  
  疫情暴发以来,李范清在抵边防疫执勤点默默付出,面对来往的车辆、人员,他仔细排查并逐个做好体温检测及个人信息登记,对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劝返,共参与边境联合巡逻 40 余次;查获走私案件 6起 5人,案值约10 万余元;查获毒品案件 1 起,缴毒5.134 千克,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添砖加瓦。他是带头深入一线,坚守党员先锋岗的共产党员,更是一名优秀的移民管理警察,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家、责任、奉献”在自己心中的分量,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像李范清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移民管理警察还有很多,也许英雄并不会脚踏七彩祥云从天而降,瞬间扫除所有苦难,但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责任。当国家有难,疫情来袭时,他们义无反顾的踏上征途,用自己的行动担起了戍边卫国的重任,用忠诚诠释了誓将战“疫”进行到底的决心,坚守着属于自己心中的那份理想信念!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从“优秀士兵”到“优秀辅警”的蜕变——记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勐秀边境派出所辅警翁扎

下一篇:云南昆明西山法院李丽玲法官拟获2020年度云南省三八红旗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