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策

北京海淀法院召开《破产审判提速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2019-08-14
 


  为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工作在服务供给侧机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7月11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破产审判提速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据悉,近几年来,受经济下行与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清理僵尸企业政策影响,海淀法院清算与破产案件申请量大幅度增加,收案总量已达260余件,案件总数位居全市各法院之首。为满足大量案件的审理需要,2019年5月在内设机构改革过程中设立专门的破产审判庭,目前共有26人,其中员额法官8名,该庭审理的案件类型主要包括强制清算、破产与公司类纠纷等。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庭庭长杨靖表示,为进一步提升破产审判司法供给质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海淀法院做出五大举措。一是推行破产清算案件的繁简分流机制,强化企业类型识别,精准施策,提升破产审判质效;二是多方协调、联动,形成审判合力;三是建立对破产管理人的个案考评机制,完善对其管理工作的精准监督和履职保障;四是充分利用破产审判信息化建设成果,注重破产审判的经济效益,提升案件审理效率;五是延伸破产审判职能,为重整企业恢复市场竞争力保驾护航。
  
  会上,海淀法院与海淀市场监管局、北京市破产法学会分别签署了工作备忘录与合作共建协议。
  
  北京市海淀法院破产审判庭副庭长邹玉玲通报一起破产重整案审理情况,北京兴大医药研究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重整程序起死回生。经查明,截至2018年4月30日,资产约5.07亿元,负债约9.44亿元。法院认为,兴大公司的主营项目“双环铂”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如果能引进投资者并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进而恢复经营并投产,未来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可能性较大,兴大公司具备拯救价值和可能。鉴于兴大公司的债权债务关系与关联关系均较为复杂,资产、负债规模较大,海淀法院首次尝试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公开竞争方式选任管理人。法院推动各方协商,充分释明利害关系,最终取得主要债权人的支持。
  
  出席发布会的人大代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破产法学者对海淀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北京市、海淀区人大代表,北京海淀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丽君表示,加强破产审判有利于保护职工和创业者的利益,为僵尸企业出清、企业再生创造条件。海淀区工商联副主席李海龙表示,推进破产审判工作,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对于社会稳定及促进就业有很大贡献。
  
  最后,海淀法院院长助理、审委会委员李盛荣表示,海淀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推进破产审判工作力度,发挥破产审判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府院联动、对标营商环境指标要求、强化破产法治宣传,切实为保障经济高质量的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落实、营商环境的优化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峰]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市公安局持续开展整治医院号贩子专项行动

下一篇:土地管理法修改:字字增删总关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